我院受聘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7月5日上午9:30,滨海新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天河科技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有: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滨海新区工信局局长张桂华、副局长周凤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局长吴国华。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青林教授参加启动仪式,并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接受授牌仪式。大会由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天津开发区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军先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08091451.jpg



大会伊始,姜军先生作为联盟秘书长率先发表联盟致辞,他谨代表联盟对各位领导和优秀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姜军先生阐述了人工智能在新一轮经济和科技革命中的基础性作用,结合国务院、工信部、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相关产业政策,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支持下,由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华为滨海创新中心、天津智汇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共同发起倡议,共同成立“天津市滨海新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联盟(TBNAIIA)”。

微信图片_20190708091509.jpg

联盟启动仪式上,秘书长姜军先生宣读了联盟组织机构、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经联盟理事会一致推举,聘请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担任联盟名誉理事长,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同志为龚克院长颁发名誉理事长聘任书,龚克理事长发表就职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708091516.jpg


在就职致辞中,龚克理事长首先感谢联盟理事会的聘任,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工智能已经逐步深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国内外一大批高校、科研机构、高新企业对相关研究的开展也是如火如荼,人工智能的成果遍地生花。但是我们在资源的整合、技术的应用普及、相关技术的测试和共享上仍然有许多工作需要开展。联盟将充分发挥各家单位的优势,形成聚合力量,推动滨海新区人工智能产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随后,联盟理事会邀请滨海新区工信局局长张桂华同志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华为滨海创新中心、天津智汇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等7家理事长单位授牌。


微信图片_20190708091523.jpg

在7家理事长单位的见证下,联盟理事长龚克先生、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同志共同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联盟(TBNAIIA)”揭牌,标志着联盟的正式启动运营

微信图片_20190708091530.jpg

6e24f81fb143ffb668adb977c2b5264.jpg


受联盟理事会邀请,华为滨海创新中心经理周广庆先生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周广庆先生回顾了华为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成就,并展望了联盟理事长单位的工作方向。他指出,联盟要做好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应用两方面工作,积极拉动联盟内高校和企业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应用,定期组织相关的技术沙龙和圆桌会议,及时共享,搭建一个产学研互相转化、软硬件能力互补的平台,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滨海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同志受邀做领导总结讲话,夏青林同志对联盟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祝贺联盟理事会的成立。他指出,联盟对滨海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推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盟切实履行好支撑行业、服务会员的职能,充分发挥好枢纽平台作用,贯彻落实好各级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吸纳各方资源发展壮大,在促进行业上下游协同创新、扩大区域间合作交流、规范行业自律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成为推动滨海新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