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师有约】讲解毕业论文答辩及PPT的准备

4月18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在人工智能学院113教室举行,人工智能学院讲师梁潇就“毕业论文答辩及PPT的准备”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讲座照片2.jpg


梁潇201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现在人工智能学院担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控制,机器人运动规划,研究对象包括旋翼无人飞行器吊运系统与飞行机械臂系统,已在多个自动化领域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受邀担任多个期刊会议独立审稿人。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开大学一等奖学金、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奖励。


讲座照片1.jpg


答辩PPT是对毕业论文的浓缩,因此答辩PPT的制作对于答辩环节至关重要。梁潇讲师围绕毕业论文答辩PPT的准备,首先指出答辩PPT制作的目的是使答辩委员能够更快速、准确的了解你的工作,因此答辩PPT应该简洁明了、结构层次清晰、符合逻辑。谈及答辩PPT的制作规范,梁潇讲解了整个PPT的结构该如何设计,各部分应涵盖哪些内容,以及背景和文字的选择,并阐述了答辩PPT制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指出PPT应该尽量简洁,可适当的增加视频和图表,切勿使用亮度过高或对比度过低的颜色等。讲座最后,现场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梁潇讲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十分耐心地解答。

通过本期导师有约,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制作毕业论文答辩PPT,进而为最终的毕业答辩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