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赴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的通知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签署实习生的合作协议,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选拔资助76名实习生赴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实习(驻华办事处除外)

  南开大学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的推选单位,将对南开大学学生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为选派学生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受理单位。

一、 实习时间

实习期限在6-11个月,具体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二、 报名时间

2018年12月10日至20日

三、 申请人条件

 (一)本次申报将选派南开大学优秀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要求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二)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21周岁,不超过30周岁(1988年12月10日以后出生);

 (三)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四)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五)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六)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七)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或从事外交工作的学生,专业背景等,详见岗位需求;

 (八)不得与所申请国际组织的员工有如下关系: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

四、申请要求

1. 申请人根据粮农组织公布的2018年岗位,选择1-2个意向岗位,并在个人陈述中予以说明。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用赴艰苦地区和服从岗位调剂的人员

2. 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五、资助说明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六、申请流程

 1、申请人登陆国家留学网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81)查询选派办法及岗位要求;

 2、于12月13日15:00前填写附件一:《南开大学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附件二:《南开大学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汇总表》,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学院团委。学院将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并将进行公示。

3、通过学院审核后的申请人需将个人中英文简历PDF发送至nkioseminar@126.com,邮件命名“FAO+姓名+年级+专业+电话“,PDF需以“姓名+文件名“命名(比如:张三 中/英文简历);

 4、学院审核通过后,获得资格的申请人请于20日前,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请,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5、获得资格的申请人成功提交线上申请后,系统会根据填写内容自动生成《访学类申请表》和《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申请人将两份材料打印,由申请人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同其他报名材料,按顺序装订整齐,于21日前自行交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6、就业指导中心将在12日25前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受理单位留存,留存期限为2年。

 7国家留学基金委会对申请人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

 8、粮农组织将会对候选人进一步进行考核(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后,根据自身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五、注意事项

1、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2、申请人应充分考虑未来就业、学业等因素,必须经导师同意后才可申报,录取后不允许放弃资格;

3、最终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考核的同学行前需按规定履行南开大学学生出国出境请假手续,详见http://international.nankai.edu.cn/n/303.html

 

 

 

咨询电话:022-85358075,022-235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