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研究生马珵荣获最佳服务机器人论文奖


近日,2017 ICM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lex Medical Engineering(复杂医学工程国际会议)在深圳隆重召开,汇聚了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冈山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著名学者教授和科研人员,在医学机器人领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1.jpg


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段峰教授指导研究生马珵发表的论文“Development of Collaborative Brain-Computer Interfaces for the Multiple Robots Executing Cooperative Service Tasks”荣获“Best Service Robot Paper Award(最佳服务机器人论文奖)


3.jpg


该论文研究了基于脑机接口的多机器人协同合作任务。利用基于SSVEPMotor Imagery的混合系统,并结合emotiv设备,对机械臂和轮椅进行控制。实现了多个机器人之间的交互,达到了多个被试之间相互辅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