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一等奖


2017年9月24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刘杰老师指导的李娜、刘静、曾钰媛本科生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有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200余所高校400多支队伍参赛。参赛项目覆盖了健康医疗、养老、教育、环境保护、防洪救灾、工业、农业、安全、大数据应用、行政管理等方面。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55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本科生李娜、刘静、曾钰媛在刘杰老师指导下完成的作品《论荐》经过总决赛专家评审、大会公开答辩与展示,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与认可,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参赛作品《论荐》是一款基于电商用户评论大数据分析的智能产品推荐应用,通过有效整合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支撑引擎,准确地帮助用户明确需求并推荐所需商品。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a1.jpg

a2.jpg

a3.jpg

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