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京津冀高校首届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奖项

922日, 京津冀高校首届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华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有3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严盛博/梁爽/郑万通、秦枚林/陈孟骐/田建文、朱俊文/王欣鸿/逯海涛,分获一、二、三等奖,南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王志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比赛采用CTFCapture The Flag)形式,没有明确的知识体系大纲,考察综合运用信息系统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分为挑战赛和对抗赛两个阶段,挑战赛为解题模式: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对抗赛为攻防模式: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取两个阶段的总成绩进行排名。

 

a5.jpg

                                           

此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共同主办,华北理工大学承办,经过京津冀三地前期的限额选拔、推荐,共有25所高校的3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