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团队荣获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近日,2017年度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方勇纯、孙宁、张雪波作为主要完成人的研究成果“一类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轨迹规划与跟踪控制”,荣获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唯一的一等奖)。

  根据《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管理章程》和《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经全国各地方人工智能学会、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团体会员单位和资深院士的推荐,此次评审共收到296个申报项目,最终对44个成果授奖,包括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12项,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8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10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8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科普项目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5项。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吴文俊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直接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奖一次,旨在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充分调动广大智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做出卓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