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开学典礼暨学风建设季系列活动举行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凌潇 杨晓晶)9月16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学典礼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院长袁晓洁、党委书记黄家友、副院长赵新、刘晓光、沈祖庭及教师代表刘忠信、杨巨峰、刘哲理出席,全体2017级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主持。

  袁晓洁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进入南开大学表示祝贺。她为新生介绍了计控学院的基本概况和近几年的发展成果,指出学院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教育规模适度,教学特色鲜明,科研成果突出,学生培养质量高”的办学格局。她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本科生能够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学会做人,全面发展;希望研究生能够勇于实践和创新,诚信为学,坚守道德。她提出,将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国家大力进行科技创新、文化强国之际,学院将以崭新的姿态,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优素质”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和同学们一道将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和天津市相关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与知识创新、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同学们作为幸运的一代,应当把握机遇,志存高远,勇于拼搏。

  杨巨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提出希望。他说,相信每一个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期待大家能够利用计控学院这一平台,追求美好的未来,希望新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做正确和积极的事情。

  研究生代表曹睿和大家分享了在南开大学本科四年中学习和生活的感受,鼓励大家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修身立德,牢记“公能”校训,成为合格的南开人,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新生代表欧阳文豪与大家分享了军训期间的种种感悟,倡议大家为辅导员老师、教官、家人与同学们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大家在崭新的生活中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奋力打拼,不忘初心。

  开学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南开校歌》中落下帷幕,接下来学院为本科新生举办学风建设季系列活动第四讲“系主任带你探索学科奥秘”,由刘忠信、杨巨峰、刘哲理三位老师分别向本科新生介绍了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和信息安全专业的概况。三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主要课程安排、师资力量、发展势头和就业前景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三位老师的讲解和介绍,大家对自己专业情况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并将会尝试对自己学业作出合理规划,满怀信心地走向未来的学习科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