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长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法国南特.jpg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吴军辉)4月17日,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长阿诺·普渡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龚克、副校长严纯华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了客人。

  龚克对阿诺·普渡一行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学科布局、津南校区运行、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龚克表示,南开大学十分重视国际交流,积极鼓励学生拓展海外视野。南开一直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互动,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进一步加深两校师生间的了解与认识。

  阿诺·普渡对南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的发展现状、国际合作项目等情况。他说,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来到南开,非常高兴和激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两校交流,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层合作。

  会谈结束后,龚克与阿诺·普渡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两校在计控、电光领域的联合培养硕士协议。

  我校计控学院、电光学院及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位于法国西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南特,成立于1919 年,是法国最好的工程师院校之一,该校数学和机器人领域研究位于法国前列。2016 年5 月,我校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签署两校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并在数学、物理、计控、环科、材料领域开展3+1+2 联合培养。2016 年,我校有11 位同学入选该联合培养项目,其中有两名同学获得欧盟奖学金支持。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网址:https://www.ec-nantes.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