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青年教师同获全国专业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孙宁的博士学位论文《欠驱动吊车轨迹规划与非线性控制策略设计、分析及应用》获得2016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沈玮的博士学位论文《面向知识库的实体链接》获得2016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更为巧合的是,孙宁、沈玮同一年毕业,同一年入职,同一批次入选我院学科振兴计划

孙宁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方勇纯教授,以第1作者发表论文28 篇,其中SCI收录13篇,包括Automatica论文2篇,IEEE Transactions论文4篇。受理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荣获第19届关肇直奖提名奖、天津市十佳大学生(1)、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南开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暨“南开十杰”(连续2)、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连续2)、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奖项。毕业留校后,他先后得到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 等基金资助。近期,他以第作者发表在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年会上的论文从全部89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大会唯一的“最佳论文应用奖”。

沈玮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王建勇教授(IEEE Fellow),先后获得Google PhD Fellowship、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奖项。目前,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如IEEE TKDEACM SIGMODACM SIGKDDWWWIEEE ICDMACM CIKM等,发表论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