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员工情系南开学子

近日,我校本科毕业生范春彦同学的事情牵动了众多校友的关心。范春彦,是我校2013届软件学院的一名本科毕业生,出生在河北省一个农民家庭,先天残疾,患有脊柱侧弯。本科毕业后经过自身的努力成功的成为了一名IT人员,她满怀希望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不料今年3月份却突然感到呼吸困难,被确诊为气胸,肺部萎缩约75%,呼吸衰竭,危及生命,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范春彦曾经的同学、老师纷纷伸出援手,组织募捐活动。募捐牵动了很多校友和社会人士的爱心,短短三时间内募捐善款达到19.5万。令人感动的是,不仅范春彦的同学、老师积极为他进行捐款,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中航物业公司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号召公司成员伸出援助之手,以爱心捐款的方式为南开校友范春彦提供关怀和帮助。一时间,各部门员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最终筹得善款1970元。当装满善款的信封递交到学院老师的手中时,在场的所有老师都被物业员工的行为所深深感动,沉甸甸的信封寄托了物业人员对南开学子满满的祝福。

病痛无情人有情,希望每一位募捐者的祝福之情都能够给我们的春彦在严冬当中带来丝丝温暖,愿范春彦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