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瑞尔森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开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2月8日,加拿大瑞尔森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开大学。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了该校工学院院长汤姆• 蒂埃尔博士,工学院副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方黎平博士,瑞尔森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关凌博士一行。

  严纯华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南开的计算机与控制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发展以及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方面进展。他对关凌教授积极促成南开大学与瑞尔森大学校级合作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在各自优势特色学科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并扎实推进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国际科研项目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会见后,瑞尔森大学代表团参观访问了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就上述学院本硕学生联合培养、校际科研合作等事宜展开磋商。

  瑞尔森大学是加拿大安大略省著名的公立大学,以早年加拿大西部的教育部长埃杰顿•瑞尔森的名字命名,位于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中心。该校共设有六大院系,分别是文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信息服务学院、工程/建筑/科学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共有学生约32000人,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八(“麦考林”2015年数据)。

  据了解,日前,经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引进人才关凌教授的积极协调,南开大学与瑞尔森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校级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此协议下陆续展开具体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