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走进联想公司、感悟智能科技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1122日,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之“走进联想公司、感悟智能科技”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群众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联想集团公司成立于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和11名科技人员创办,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

1122日上午,学院一行人来到联想公司西区总部,参观公司未来实验中心和科技中心。在创新产品的展示区,展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目前联想研发的智能穿戴设备、AI眼镜、最新的PC产品、智能家居、医疗行业的解决方案、制造行业解决方案等等。同时,了解联想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全球化的市场竞争力。下午,技术人员汇报了联想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与发展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了联想智能化战略的实施、对新兴技术的行业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探索。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号召,老师们要不忘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初心,培育出更多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人才,同学们要不忘好好学习的初心,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