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师生收看并热议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

(通讯员:古明阳 刘桢岩)为推动世界智能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培育新兴智能科技产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于2020623日在天津云开幕,大会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人工智能学院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本次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在校师生代表在人工智能学院212集中收看,非在校师生于各自家中自行收看,师生纷纷表达了收看感想。

2018级硕士生段恒说:“本次世界智能大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生机。相信人工智能将会更好的改变生活!改变世界!”学生王诗童则认为:“本届智能大会从各个维度体现了智能产业创新、赋能、生态的真正意义,挖掘了智能产业的根据价值的发展领域和应用场景,值得期待。”

学生党员贾晓宇表示:“当前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主阵地仍在互联网企业,而不少传统制造业AI转型所强调的助力智能制造主要集中于生产流程的优化方面上,且实际应用场景有限。这不禁使人忧虑目前的AI热所滋生的资本泡沫和盲目投入,是否需要些有效的处理手段加以把控。同时在AI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点上,还需要全社会继续发挥才智,开拓创新。”李威则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并不应该仅仅制造出一个冷冰冰的又傻又强的东西,而应该像培养自己天赋禀异的孩子一样,用有限的资源让他或她获得最快的成长,跟高考一样,他该会思考,而不是只会刷题得出一些并不深度了解的,有用的结论。”

   观看本次大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对促进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了解科技前沿成果,培育科技创新精神,树立正确科技观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