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做客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直播节目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璐)6月22日,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人工智能学院刘景泰教授作为特邀访谈嘉宾参加天津广播电视台《世界智能大会直播特别节目》,同时作为峰会嘉宾于23日参加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

  刘景泰教授作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特聘专家以及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战略咨询,参与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重大战略的政策规划咨询、项目评估等工作。此次代表我校参加并作为特邀访谈嘉宾参与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智能科技企业创新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直播在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从12:30-15:30持续长达3个小时,刘景泰教授与主持人互动畅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突出特色,聚焦后疫情时代对智能科技的再认识,并且关注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于2020年6月23日至24日在天津召开,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打造云上世界智能大会,推动世界智能大会向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发展,推进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世界人工智能先锋城市。作为后疫情时代智能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此次“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使得这一高端峰会带给普通百姓更多接触智能科技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