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年会

7月21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津南校区召开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校外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并指导实验室工作。出席本次线上指导的专家有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王天然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谭民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黄强教授、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清华大学邓志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剑波教授、吉林大学陈虹教授、上海大学谢少荣教授、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教授。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基地与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彬在致辞中向与会各位院士、业界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同行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重点实验室表示感谢。实验室主任刘景泰教授做了2019年度的工作报告,内容涵盖了实验室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会议。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党委书记赵新主持会议并发言。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9位青年教师代表的研究工作汇报,分别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同实验室目前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战略。一致认为实验室运行状况良好,成果丰硕,建议实验室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为契机,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平台为目标,提炼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