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静教授参加2020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实践与发展院长研讨会

929日下午,2020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实践与发展院长研讨会通过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计算机工程、信息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信息、机械工程等专业学院院长、副院长等50余人,聚焦“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下的模式变革与创新”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 许静 教授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培养智能科技创新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研讨会由中教全媒体主办,中教全媒体是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全媒体机构,连续主办2015-2019“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中国MOOC大会(2014-2019);承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暨全国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LINK在线教育论坛”、“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年会”、“中美在线高等教育峰会”、“中国高校计算机MOOC联盟峰会”等大型会议。

许静教授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科交叉与融合以及面向产业需求培养创新人才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下的人才培养变革与创新举措,为高校双一流建设创新与实践提供了南开思路。

许静教授表示,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虽然成立于20185月,但是智能学科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并积累了丰硕的成果;学院成立以来始终以国际一流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为长期战略,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通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形成交叉研究,助力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这也是南开智能人才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