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第一届集群智能与空天无人系统研讨会

1031-111日,由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预测自适应研究室主办的第一届集群智能与空天无人系统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举行。本次会议以“集群智能+空天无人系统的研究与未来发展前景为主题,邀请到国际知名学者Hamid Reza Karimi教授以及国家优青等多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探讨当前集群智能以及空天无人系统研究中所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方向。

会议开幕式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青林教授主持,会议主席、人工智能学院陈增强教授发表大会致辞。国家优青、清华大学游科友教授在线上作题为“Distributed Gradient Tracking for Optimization and Learning over Networks”的大会报告,国家优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董希旺教授在线上作题为“集群系统协同控制理论及在无人机集群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大连理工大学王东教授在线上作题为“多智能体分布式优化算法设计与包含控制”的大会报告,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在线上作题为“Intelligent Learning Control for Nonlinear Systems”的大会报告。国家优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孟德元教授在线下作题为“On Disagreement Behaviors of Signed Networks”的大会报告,河北省杰青、东北大学陈飞教授在线下作题为“多智能体分布式平均跟踪与协同优化”的大会报告,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夏承遗教授在线下作题为“耦合多层网络上的演化动力学”的大会报告。

智能预测自适应研究室专任教师、学院研究生以及校外师生等参加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