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传喜讯—我院2006届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毕业生获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青年科学家奖


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日前宣布,我校校友谭欢博士获得了2021 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RAS)的青年科学家奖(Early Government or Industry Career Award i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该奖项是全球机器人科技领域的重要奖项之一。谭欢博士有幸成为中国内地第二位荣获该奖项的青年研究人员,且为内地工业界单位的首位获奖者。

谭欢博士是我校2006届校友,硕士就读于南开大学(现人工智能学院)。当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他第一时间发送电子邮件给母校的老师。谭欢博士表示自己在南开机器人所期间学习和研究的经历十分难忘,非常有幸得到张建勋教授、刘景泰教授等机器人所老师们的细心教导和培养,特别感激张老师、刘老师和机器人所的老师们一直以来给予的鼓励和支持。

谭欢博士现就职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龙头企业,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集团联席首席技术官兼北美研发中心总经理、深圳研究院院长,负责优必选的整体技术战略发展和科研创新。在加入优必选之前,谭欢博士担任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研究中心的机器人学科学家。作为通用电气机器人学研发团队的创始成员、主要的技术领导成员和推动者,谭欢博士负责带领团队研发服务机器人学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