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历史、践党员初心,勇担使命铸党魂”——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18日,人工智能学院赴天津市蓟州区开展主题为“忆峥嵘历史、践党员初心,勇担使命铸党魂”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参与活动。

青山翠柏伴忠魂,红色沃土承遗志。全体教师来到盘山烈士陵园,在激昂的国歌声中缅怀历史,在高耸的纪念碑前沉痛默哀,神情庄严敬献花圈,举手宣誓告慰英烈,以表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在带领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张波书记指出,革命烈士以滚滚热血捍卫民族尊严、铸就国家强盛,今天我们追忆峥嵘,重温初心,感悟思想,传承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我们应当深刻领悟革命党人的优良传统,以党史学习激发信仰信念,以实践教育锤炼党心红心,把握时代机遇,迎接时代挑战,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对教育事业保持热忱初心,为人工智能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教师参观了盘山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在深入了解战斗经过及出色战绩后,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应当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运用于教学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准确把握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困难,才能真正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