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2022届学生的就业紧迫意识,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于4月15日在学院北楼212多功能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会议由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霍菲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霍菲老师就当下同学们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及本届学生整体就业意向进行介绍,并提醒同学们就业压力逐年增大,各单位开展实习招聘工作也逐步提前,因此各位同学应当将自己作为准毕业生看待,正确研判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认清自身优势和需求,积极为毕业就业做好准备。同时霍老师宣布,即日起,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

随后,霍菲老师分别从保研与考研、求职、出国出境以及其它选择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两届学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并对2022届学生目前的就业意识和准备提出针对性的分析和建议。霍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当前所处的阶段,做好合理规划。对于计划保研和考研的同学,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充分利用学院网站,时刻关注相关信息和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而最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想清楚为什么考研?是否要在本专业读研?科研生活是否适合自己?以及读研的优势与劣势。老师也希望大家若做出选择就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对于准备直接就业的同学,霍老师提供了几种获取校招信息的有效渠道,并分析了以本科毕业生身份求职的优势与劣势,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各类就业信息,积极了解相关企业文化,完善好自己的求职简历,把握当前与应届毕业生招聘同步进行的实习生招聘、以及暑期实习招聘机会,提前占位、积累经验;而对于选择出国出境的同学,老师也详细介绍了近两年学院出国出境毕业生的大体情况,同时对相关准备材料作出指导。

此外,对于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自主创业等其他就业方向,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优惠政策的解读,拓宽择业视角,便于有意向的同学更好地了解相关信息。

会议最后,霍菲老师分享了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1.适合自己的选择是更聪明的选择;2.机会更倾向于有准备的人;3.未来道路很长,毕业是起点而非终点。

据悉,在国家重点强调“稳就业”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为提醒毕业生尽早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学院加快启动部署各项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同学们对于个人的毕业去向有更加清楚的认知和思考,也相信各位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明确自己的规划和方向并不断为之努力,只要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