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捐赠仪式在人工智能学院举行



为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学科发展,429日,辽宁宏图天绘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丰禾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捐赠10台多旋翼无人机,价值100万元。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新教授、副院长孙青林教授、副院长沈祖庭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老师出席会议,辽宁宏图天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国岁、副总经理谭春芳、辽宁丰禾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陶野、生产部部长王春明到场参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捐赠仪式,会议由赵新院长主持。

会上,赵新院长首先感谢宏图天绘和丰禾伟业对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赠送的无人机,将给教学和科研带来极大助力。他介绍到:“学院的发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来布局,正在不断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和育人能力。”

随后,辽宁宏图天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国岁致辞,他对南开大学作为百年名校的科研实力十分认可,也表达了公司计划与人工智能学院建立长期合作的决心,他希望学院所研究的先进技术可以迅速的与市场相结合,填补空白,达到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捐赠的10台无人机价值百万元,这为学院无人机方面的教学和学生操作实习提供了高水平的装备,可以充分提升学院的教学和实验规模,辅助“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建设,推动“产学研”融合成果向更高的技术领域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