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有色金属浇铸过程的机器人作业系统”中期检查会召开

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方勇纯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项目负责人)、孙宁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面向有色金属浇铸过程的机器人作业系统”的中期检查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项目责任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李迪教授、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九文、南开大学孙宁教授、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正国、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崔龙研究员、中南大学徐德刚教授,以及总体专家组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研究员,同行专家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吴新宇研究员、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振华教授、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魏洪兴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科技部陈智立处长主持,张梦月宣布了专家组名单及专家组组长。项目负责人方勇纯代表项目组围绕项目背景、重要成果、人员经费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中期执行情况汇报。各专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观看实验视频查验设备作业情况,一致认为项目组已按照任务书有序开展了相关研究,完成中期任务指标。“面向有色金属浇铸过程的机器人作业系统”项目于2019年6月立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项目总计国拨经费达1342万元。

编辑:韦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