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与乐亭县政府举行共建智能先进工业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61日,人工智能学院与乐亭县政府在人工智能学院北楼102会议室,举行共建“南开大学(乐亭)智能先进工业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乐亭县政府副县长马立存、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浩、汤家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振升、乐亭投资集团董事长李乐江 、县工信局(科技局)副局长商建明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波、院长赵新、副院长许静以及部分教师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许静主持。

会上,张波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乐亭县政府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立存代表乐亭县政府、赵新代表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签署共建协议;马立存发表讲话,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助推研究中心的建设;赵新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现状,对乐亭县政府领导班子为研究中心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研究中心能够充分发挥乐亭县的地域、产业优势和人工智能学院的技术优势,将智能先进工业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落到实处。会后,乐亭县政府一行人员参观了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

乐亭县作为智能先进工业研究中心的成果转化基地,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学院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自动化等学科的资源优势,推动智能控制系统与智能制造等与地方产业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并为乐亭县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支撑,深入促进产学研合作和产业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