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学史力行开新局-人工智能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开展共建活动

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社会各领域,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促进工作优化升级。723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开展“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学史力行开新局”共建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分教师代表,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同志一行参加了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波主持。

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勇介绍了经侦总队总体情况以及各支队的工作职能。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此次共建活动,把先进理念和技术融入到公安工作中,充分运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来更好地开展经侦工作。

随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新就学院的发展和研究特色、学科结构、师资引育、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人工智能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学院教师代表刘进超老师,以计算机视觉新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视角,介绍了公安行业中的人工智能应用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此次共建活动,在学生中普及防骗知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天津市经侦总队将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展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