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915日,由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南开大学西楼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老师、教学副院长许静教授、自动化系主任刘忠信教授、全体辅导员出席讲座,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新生参加讲座。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老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以人工智能学院专业介绍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2021级人工智能特色班以及工科试验班全体同学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概况、各专业详情、科研实验成果。

教学副院长许静教授做了以“智能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为主题的学院基本情况展示,指出创新人才培养是人工智能学院的核心。学院建立了完整的学科结构,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扎实的科研基础,多方位支持培养基础知识扎实、探索学科交叉、具有国际事业和注重加强实践的优秀人才。

自动化系主任刘忠信教授做了以“共同迈进智能时代”为主体的学院专业及实验室科研介绍,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体系 ,以及各实验室、研究所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加入相应实验室,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科研能力。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有助于增进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知和了解,更有助于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学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