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生班导师见面会

吾见吾师,如沐春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新生班导师见面会,收获满满。

在特色班班导师见面会上,刚做完腿部手术、尚在恢复期的苑晶老师仍坚持站立着为同学们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讲述。他从南开到学院,从专业到学业指导,娓娓道来。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法,也使同学们明白作为特色班同学,优秀人才为心之所向,建设祖国为使命所在!苑老师切身让同学们感悟到了南开精神,获得“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勇气。

在模拟3-1班的班导师见面会上,卢彪老师以老学长的身份,用朴实而幽默、亲切而中肯的话语大致讲述了他在南开园的十年求学经历,给予了新生十足的信心,为新生树立了榜样。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卢彪老师引发了同学们学习当求真,活在当下;实践出真知,躬行实践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活出自己的精彩,拥抱理想的模样的信心。

在模拟3-2班的班导师见面会上,杨博渊老师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应用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初步设想。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杨老师还推荐了相关讲座,并提出“端正态度,掌握方法,从恒入手,吸取教训,不留遗憾”这五点要求和期待。杨博渊导师的求学之路让同学们明白了求学没有捷径,任何成功的果实都要用努力的汗水去换取,坚定了新生“青春莫虚度”的人生信念。

在模拟3-3班的班导师见面会上,党宇老师进行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主题宣讲。党宇老师强调,身为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并要以终为始,作好长远打算。此外,党宇老师还推荐新生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和志愿活动,并为新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内生活。党宇老师重温老校长的“爱国三问”更是让同学们热血澎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在青莲盛开的南开园里,认真书写属于他们的篇章。

通过各班班导师见面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