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特色班新生参加生态绿色文旅活动

为推动新生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下,人工智能学院组织特色班新生参加生态绿色文旅活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冯楠、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沈祖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全体辅导员以及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在海棠众创大街,新生们首先参观了“创新发展聚集区展厅”。津南区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来充分挖掘海河教育园区的“智库”优势,并引进阿里云、华为等科技企业打造创新产业孵化平台,促进园区师生创新创业,这充分展现了“创新驱动、创业引领、创造强区”的理念。海棠众创大街已入驻多家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企业,这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发展平台,新生们对此兴致盎然。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作为继广州、上海之外的全国第三大国际级会展中心,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逐渐了解到会展对城市经济的拉动作用,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大展,将促进天津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展中心城市。新生们也为会展中心所体现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发出由衷赞叹。

             

最后新生们参观了海河教育园区生态教育实践基地。绿园占地53.8公顷,包括小站稻、藤廊道、五谷区、中草药、桃李园、古海岸、观水台、国槐林等八项生态教育体验场景。饱满的稻穗、低垂的丝瓜、绚烂的桔梗、遍地的贝壳,让新生们大开眼界。同时具有生态景观和教育资源的生态教育实践基地,能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价值观的形成,具有显著的教育功能。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新生们一致认为天津市生态环境的建设成果令人倍感振奋,并表示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珍惜在南开大学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利用专业所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践行科技报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