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宁教授荣获ICCAR青年科学家奖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璐 记者 乔仁铭)4月8日至10日,第八届控制、自动化和机器人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trol, Automation and Robotics,简称ICCAR)线上召开。大会设置了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最佳报告奖(Best Presentation Award)。在大会闭幕式与颁奖典礼上,大会程序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Karimi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经过自由申请与严格选拔,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孙宁教授荣获本届大会唯一的青年科学家奖。

  根据评奖条例,ICCAR青年科学家奖授予在控制、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取得突出贡献、具有博士学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据悉,ICCAR目前已成功举办8届,前几届分别在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名古屋、新西兰奥克兰、中国北京等地举办。本届ICCAR大会主席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IEEE Life Fellow、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 Part A: Systems and Humans前主编、一区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的现任主编)等,会议的论文作者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瑞典、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国家。

编辑:郝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