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开讲

(通讯员 孙偲洋 霍菲)56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在学院北楼212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第一讲邀请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梦菲,带来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课程。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老师、辅导员霍菲及大四年级本科生到场参与授课,其他年级全体本科生通过飞书平台在线收看。

课程伊始,马梦菲老师首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四个进程切入,为同学们系统地梳理了每个进程中发生的历史事件、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以及带来的重大意义,并着重介绍了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的伟大思想和历史变革。

随后,马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并详细阐述了新的“赶考路”上的新目标、新任务。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精神财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的美好未来。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紫涛谈到,通过这节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他更清楚地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人民一步一步走向幸福生活的政党,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进取、努力创新,以所学的知识和青春的汗水奉献祖国,实现自我的价值。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邀请了校内知名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方向研究的专家,为同学们授课,内容将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内外经济形势、两会精神等同学们关注的热点和时政要点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