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聚焦“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51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讲在学院北楼212多功能厅开展。第二讲邀请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教授,带来题为《坚定信心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波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老师、辅导员吴亚坤及2021级本科生到现场参加课程,其他年级全体本科生通过飞书平台在线收看。

围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凤义教授从“我国总体经济形势”、“我国经济发展总体思路”“我国经济发展具体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讲座伊始,刘凤义教授就阐明了党和政府对今年我国总体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指出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但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有所上升。随后,刘凤义教授分析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最后,刘凤义教授强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坚持党对经济的集中统一领导,稳就业保民生、增收入扩内需、保供给促发展、通市场重调控。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邀请了校内知名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方向研究的专家,为同学们授课,内容将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内外经济形势、两会精神等同学们关注的热点和时政要点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