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委员、院长赵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我校第六指导组组长郑龙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赵新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

赵新强调,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人工智能学院作为学校新工科建设的生力军,在推动南开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进程中,唯有牢记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关怀,在主题教育中以高标准高质量把党中央部署落到实处,才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学思想、强党性”;学院广大党员和干部唯有实干担当,在主题教育中以南开力量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才是用实际行动彰显“重实践、建新功”。

第六指导组组长郑龙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位,推动落实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是紧盯目标任务,推动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指导组的职责是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指导组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对学院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质量。

我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系所中心负责人、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