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赵启立获2020年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然 摄影 张晓然 宋莹)6月5日,2020年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来自16个学院的23名青年教师在前期选拨的基础上参加此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校工会负责人主持活动。

  14位专家评审现场观看了比赛。评委们从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严把竞赛质量关。

  参赛选手以三尺讲台为擂台,通过课堂教学的比拼,展现其扎实的学科功底和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本次比赛还首次引入了现场网络直播,以便于全校青年教师线上观摩学习。

  经评选,2020年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为:马梦菲、肖光文、田亦洲、张晨、时晨、李跃龙、高建召、赵启立;二等奖获得者为:马思宇、周才庶、郭汶豪、董柞壮、李晓、罗娜、李华斌、王亚宸;三等奖获得者为:刘帆、武鹏、张晓飞、马林川、张寅清、胡芬、刘家女。

  据悉,本次竞赛为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旨在加强师德师能建设,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广大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创造学习交流的平台。校级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南开大学参加第十五届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