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做好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报名参赛工作的通知

关于继续做好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

报名参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作为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赛事共分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此前我校大批在研项目团队积极报名参加创新赛、创业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多个团队通过地区选拔,将代表天津参加全国总决赛。

根据人社部、天津市人社局关于2021年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揭榜领题赛的工作部署,为继续做好我校报名参赛工作,现将揭榜领题赛的赛事背景和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赛事介绍

“揭榜领题”赛作为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四大赛事组别之一,旨在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由企业张榜发布重大技术需求和难题,由参赛选手揭榜应征,帮助解决企业难题,搭建起张榜需求单位与博士博士后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揭榜领题”赛已吸引了全国众多企业张榜,全国共征集筛选出208个技术攻关项目需求(附件1),项目总投入近20亿元,各需求单位提供的成功揭榜奖励总计约5000万元。另外,大赛执委会也将提供340万元奖金,对进入大赛总决赛现场挑战的每个项目需求设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并分别颁发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金,以最大力度激励博士、博士后人才及团队揭榜应征、创新创业。

二、参赛条件

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已获得博士学位或有博士后经历的在职教职工,以及在读的博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报名参赛。

三、参赛方式

(一)参赛人员登录大赛官方网站(网址为:https://postdocinno.gdhrss.gov.cn/web),在揭榜领题重点项目对接平台专题页面选择“应征方揭榜”(或在官网报名系统揭榜领题赛组别点击“参赛报名”)并进行实名注册,下载项目计划书模板(附件2)。

(二)参赛人员填写项目计划书,并于10月15日前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在报名系统中提交。

(三)大赛执委会对应征者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进行分析、评估,组织需求单位和应征人员进行对接。并评选出优秀解决方案,在大赛总决赛进行现场挑战,角逐大赛奖项。

详细情况和注意事项请见附件3。

四、参赛回执

为准确掌握我校报名情况,便于开展后续组织工作,请参赛人员或团队提交报名后,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报名信息。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学院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响应。作为此次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请各学院、各单位继续高度重视揭榜领题赛向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学位的在职教职工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积极宣传赛事政策,大力动员个人或团队揭榜参赛!


联系人:牛可钦  刘兴龙

联系电话:85358586

办公地点: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411



附件:

1.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项目榜单

2.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项目计划书

3.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执委会《关于发布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项目榜单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