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黄大刚老师荣休仪式”热烈举行

学院“黄大刚老师荣休仪式”热烈举行



2022510日午间,我院“黄大刚老师荣休仪式”在学院智能北楼102热烈举行,学院院长赵新教授、副院长沈祖庭老师、孙青林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仪式由沈祖庭老师主持,首先由孙青林院长对黄大刚老师个人履历进行了简要总结,黄大刚老师于1979年考入南开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在天津照相机公司工作,1996年回到母校,主要从事科研、教学、实验室管理等工作。黄大刚老师在南开大学历物理学院、信息学院、计控学院及人工智能学院共三十余年,主讲了《光学基础》《电路基础》《工程训练》等多门专业课,并参与创新工程实践的教学,选课人数达1万多人次,学生涉及光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共计11个本科专业,以及部分高自考学生。黄老师还负责了电路基础实验室的筹建及多次搬迁工作,随着实验室从主楼、伯苓楼,再到实验中心,最终在津南校区落地生根。此外,黄老师还参加了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负责学院部分实验室安全工作,等等。

随后,院长赵新教授为黄大刚老师颁发退休证和纪念品;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赵铭慧老师为黄大刚老师献花,代表着学院文脉代代相传。


黄大刚老师对组织此次活动的学院领导以及出席的老师表示感谢,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忆及学院老一辈先生对自己的深刻影响和关怀帮助,向在场后辈分享了自己的治学心得和人生感悟,为自己能够为南开大学奉献自己青春年华感到骄傲,并勉励自己及各位后辈“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

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自由发言,回顾了与黄大刚老师相处中的点滴、获得的黄老师的帮助、以及从黄老师身上学习到的闪光点。

赵新院长在总结中追忆了黄大刚老师在学院工作中为学院做出的卓越贡献,并指出举办这样的荣休仪式既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感谢和尊重,也是学院对荣休教师的人文关怀。最后,沈祖庭老师代表学院并祝愿黄老师荣休后生活愉快,一切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