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征集工作的通知

关于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征集工作的通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开始报名。大赛分为创新赛、创业赛、揭榜领题赛、海外(境外)赛四项赛事,与我校工作相关的为为创新赛、创业赛和揭榜领题赛。根据天津市有关安排,现将赛事征集和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评审专家

按照有关部署安排,市人社局面向我校征集相关领域的评审专家。有关事项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专业领域围绕全国大赛参赛项目设置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专业领域(海洋开发与应用为新增专业领域)。

推荐专家应为国际知名或国内著名的行业领域专家、学者,曾入选国家重大人才项目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身体健康,能够履行项目指导、评审等工作职责。拥有参与省部级人才项目、科技项目、创新创业大赛评审经历的优先推荐。

各单位推荐专家数量不限,对拟推荐的专家需提前征得专家本人同意。推荐过程应坚持“德才兼备、优中推优”原则,破除“四唯”倾向。

第一届全国大赛已推荐过的专家需重新填报。

(二)有关事宜

1.市人社局将从推荐专家中邀请担任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以下简称天津赛区)评审专家,并择优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荐进入全国大赛总决赛评审专家库或受聘为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导师。

2.请各学院于5月18日(本周四)12:00前,将《全国博后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专家签字后扫描,一人一表)发送至学院

二、 创新赛、创业赛

创新赛、创业赛分为报名、天津赛区选拔、全国大赛三个阶段,有关报名事项和时间截点请见《市人社局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参赛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2)(通知原文和附件下载地址:https://hrss.tj.gov.cn/zhengwugongkai/zhengcezhinan/zxwjnew/202305/t20230515_6240073.html)。其中《项目计划书》应于6月15日前,《参赛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应于6月21日前,由学校盖章后一并报送天津市。为保证报名材料按时提交,请有意参赛人员或团队于6月11前,将《项目计划书》、佐证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至人事处博管办。将以上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院。

三、 揭榜领题赛

揭榜领题赛分为单位张榜、个人或团队揭榜两个阶段。其中张榜阶段主要面向企业。高校课题组有张榜需求的,也可参加单位张榜,通过其他团队和个人的应征揭榜解决有关项目难题。张榜条件和时间截点请见《市人社局关于征集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项目需求的通知》(附件3)(附件下载地址:https://hrss.tj.gov.cn/zhengwugongkai/zhengcezhinan/zxwjnew/202305/t20230515_6239969.html)。有张榜需求的,请按通知要求,于5月24日前将《张榜领题项目需求表》纸质版报送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