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研究生百人会英才奖选拔推荐通知

2016-2017年度研究生百人会英才奖选拔推荐通知

根据百人会英才奖基金会要求,现启动我校2016-2017年度研究生百人会英才奖的评选推荐工作。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参评范围 在基本学习年限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了出色领导才能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三、奖励
获奖人将获邀参加暂定 2017 年秋季于北京举行的年度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交通住宿费用由获奖人自理。
获奖人还将获邀出席 2018 年四、五月间在旧金山举行的百人会年会,并在当地进行交流访问活动,为期约一周。交通住宿费用将由百人会承担。
获奖人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前往美国,经百人会英才奖项目执行委员会批准后,可获得奖学金人民币 15000 元。奖学金将以折合人民币 15000 元的美金转账支票直接交予获奖人,换汇及转账等手续费由获奖人自理。

四、报送材料

请有意申请参评者于5月25日15:30前将以下(一)附件1交至学院团委郑月阳老师处。并提前准备(二)材料,确定为候选人后提交。

(一)申请人填写《百人会英才奖申请表》(附件1)
(二)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请提前准备,确定为候选人后提交):
1.个人简历:
(1)学业情况,包括就读或曾就读院校、专业、学位,在校表现与成就,所获奖励荣誉等; 
(2)就业情况,包括就职机构、职务、起止时间、职责、成就等; 
(3)志愿者或社区服务经历; 
(4)近年的领导者经历及相关奖项; 
(5)课外活动及个人兴趣等。不超过A4纸两页。
2.中英文个人自述视频短片。时长不短于2分钟,不超过3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申请人须出镜用中英文作自我陈述,时长不短于两分钟,其中英文陈述不短于一分钟,也可全程英文:
简要介绍个人情况,并讲述你曾经担任主要决策、管理或领导角色的一场活动或一段经历。视频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申请人说明为何申请英才奖、为何认为自己是合格的人选、以及这一奖项对申请人未来的领导力和职业发展有何帮助。
3.推荐信(推荐人需签名并加盖公章,扫描后存PDF文档)并提供其职务、电子邮件和手机信息。不超过 800 字。
(1)请推荐人说明与申请人的关系、结识时间和原因;
(2)举例说明该申请人在创新创业、社会公益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来的领导才能;并与相同领域中其他同类人员相比较,说明推荐理由。 
4.研究生成绩单(需盖章,扫描后存PDF文档)。并说明在读项目成绩排名及班级总人数。
5.自选补充材料。申请人可提交可展示其特殊才能或成就的其他材料,如科研成果、出版物、特殊经历、才艺等。文字材料应不超过 5 页单面 A4 纸,音像材料不超过100M。

下载附件: 16015附件1:百人会2016-2017年度英才奖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