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南开大学第十一届“特色宿舍”的通知

关于评选南开大学第十一届特色宿舍的通知

 

为优化宿舍育人环境,创建学业优异、品行高尚、团结友爱、环境整洁的宿舍文化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共同开展南开大学第十一届“特色宿舍”申报及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特色宿舍”类型:

1“学习型宿舍”:在大二以上年级评选,要求六人间宿舍有四人以上(包括四人)、四人间宿舍有三人以上(包括三人)在上一学年度达到以下其中一项:

1)获综合三等奖学金或相当于综合三等奖学金及以上的学业奖励,且宿舍所有成员ABC类课程没有挂科;

2)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奖励或单科竞赛奖励;

3)取得经鉴定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科技、社科成果;

4)撰写的学术论文在大学学报或省市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

5)获得校百项工程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2“读研型宿舍”:在毕业生宿舍中评选,要求每位宿舍成员毕业后均将攻读硕士学位(或直攻博),包括出国留学、保送读研、考试录取。

3“党员宿舍”:要求每位宿舍成员均为党员,包括预备党员。

4“实践型宿舍”:宿舍每名成员均能够达到以下其中一项:

1)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实习成果丰富,为实习单位带来明显效益;

2)实习作品优秀,在各类报刊杂志公开发表;

3)积极参与学校、院系、社团的学生工作,表现优异;

4)积极参加社会、学校的志愿活动。

5“体魄健康型宿舍”:要求六人间宿舍有五人以上(包括五人)、四人间全体成员在上一学年度达到以下其中一项:

1)在上一年度体质测试中,测试综合结果为优秀或良好(体质测试优良学生名单请参见附件);

2) 积极参加各类体育型社团,并在社团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3)具有体育特长,在学期间获校级以上体育竞赛奖项。

6“自定义类型特色宿舍”:暂不定具体条件,符合“学业优异、品行高尚、团结友爱、环境整洁”总体要求,宿舍每名成员都能够给其他同学留下值得借鉴的经验,有一定特色的宿舍均可申报,申报时可自行命名该自定义类型宿舍的具体名称。

7“标兵宿舍”:在以上六大类“特色宿舍”的基础上进行评选,要求申报宿舍至少有半数以上成员同时符合德(即实践型、党员型)、智(即学习型、读研型)、体(即体魄健康型)三种类型特色宿舍的申报要求。

二、研究生“特色宿舍”类型:

1“研究生科研型宿舍”:在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宿舍进行评选。要求本宿舍每位成员在上一学年度均获得二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宿舍成员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科研论文具有一定的影响因子,论文篇数较多;学术科研其他成果显著等。

2“研究生自定义类型特色宿舍”:在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宿舍进行评选。暂不定具体条件,符合“学术科研优异、宿舍文明整洁、团结友爱、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收效显著、参加或组织学术文体活动较多等”总体要求并有其他特色的宿舍均可申报。申报时可自行命名该自定义类型宿舍的具体名称。

3“研究生标兵宿舍”:在以上两大类“特色宿舍”的基础上进行评选。

三、申报办法:

    申报宿舍需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申报表格可至各学院学工办领取或关注“南开大学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

    纸质版材料:申报宿舍需根据本宿舍实际情况、按照报名表模板的格式进行填写(保证格式、字体等不变),填好后将报名表打印,连同奖励证明复印件交至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并盖章后,将申请材料交至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八里台校区:21宿1103室;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E303室)。

    电子版材料: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及本宿舍的集体照片(背景画面为宿舍楼门口,并且包括宿舍楼门牌)、每名宿舍成员的单人照(文件名为宿舍成员的昵称)发送至nkshzd@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第十一届特色宿舍+校区+宿舍号”(如第十一届特色宿舍津南1-A宿111室)。

四、申报时间:

    申请截止至2017512(毕业生由于毕业去向暂未确定,因而毕业生宿舍申报时间截至525)。

五、奖励办法:

    1、所有获奖宿舍的每名成员均会获得精美的纪念杯,杯子上面有获奖名称、宿舍号、学院、专业及年级、宿舍成员姓名及合影、个人头像、个人宿舍内昵称等内容。获奖宿舍成员的合影及主要事迹将制成彩色喷绘板悬挂在宿舍周围,作为永久的纪念加以保留。

    2、所有获奖宿舍将获得南开大学游泳馆游泳卡一张。

3、标兵宿舍的每名成员将获得印有纪念标识的U盘一个。

4、所有获奖宿舍每名成员将获得特色宿舍获奖荣誉证书。

 

 

学生生活指导中心

2017426

下载附件: 15930申请表模板(毕业生宿舍填写).docx
下载附件: 15930申请表模板(非毕业生宿舍填写).docx
下载附件: 159302016年南开大学体测成绩(分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