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期“服务西部,扎根基层”圆梦助力营的通知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毕业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到西部和基层就业。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将与中公教育集团合作举办第四期“服务西部,扎根基层” 圆梦助力营,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解读国家关于鼓励学生赴西部和基层就业的各项政策,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职业发展通路,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

(二)帮助学生熟悉“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等就业项目,引导学生理性报考。

(三)分析西部地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银行系统等的招考特点,提高学生的应考、面试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自信。

二、面向对象

(一)生源地为新疆、西藏、甘肃、青海等西部地区,且有意愿回乡就业的少数民族2017届毕业生(2018届同学也可适当推荐)

(二)2017届毕业生中有意愿赴西部、基层和西部银行系统就业的学生。

(三)已报名“三支一扶”、“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项目,尚未进入考试、面试的2017届毕业生。

三、授课时间

41516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四、学员招募及报名方式

(一)招募人数:全校范围招募50

(二)报名方式:各学院推荐2017届、2018届学生参加。

(三)提交材料:有意向参加的学生请下载申请表,并于4月14日上午10:00之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邮箱:zhengyueyang@nankai.edu.cn

(四)筛选学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从学生基本情况、志愿意向、综合素质、学习成绩等方面对各院推荐学生进行筛选,并公布第二期学员名单。

五、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西部地区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分析;国家三支一扶、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项目分析;各类考试备考知识点、笔试重点及技巧、面试重点及技巧等。

 

下载附件: 15885附件1:南开大学第四期“服务西部,扎根基层”公职考试圆梦助力营培训安排.doc
下载附件: 15885附件3:南开大学“服务西部,扎根基层”圆梦助力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