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开大学“青马班”暨第十期“公能”骨干培养学校招生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大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力度,校团委决定依托团中央“青马工程”研究培训基地开办校级“青马班”暨第十期南开大学“公能”骨干培养学校,现将学员推荐选拔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本期培训班拟招生不超过60名,以下人员具备报名资格:

1.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拟在2017年秋季学期担任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校级各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等,以2015级本科生和非准毕业班研究生为宜);

2.理论社团主要学生负责人;

3.第二届“理论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其中“理论之星”获得者免试直接入学);

4.有意参加培训班的其他团学干部(需所在学院团委同意报名)。

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评审推荐,在校“青马班”学习并合格的,原则上可以替代各学院干校对于干部任职资格的要求。

二、培养周期和组织形式

本期“青马班”培养周期为20174月至10月,为期半年。组织形式为班内划分小组,每组选配理论导师1名,带班导员2人,学员12-15人。

三、主要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学员需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至少2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读,根据培训班课程表完成8学时的思想理论课程或工作实务课程学习(时间4-6月间定期安排)。

2.产品开发:学员个人或几人一组根据培训班设定的范围完成一款思想政治引领产品开发(提供相应技能培训,时间夏季学期)。

3.素质拓展和社会实践:学员参加培训班集中组织的户外素质拓展一次(时间5月上旬)和赴“铸魂圣地”古田会议所在地福建省龙岩市的暑期社会实践(时间7月中下旬)。

4.晨跑晨读:学员需在培训期间参加每周2次的晨跑和晨读。晨跑晨读实行积分奖励制度。

四、选拔步骤

符合报名条件的院级团学组织的同志向所在学院团委报名,校级团学组织的同志向所在组织报名;“理论之星”或“理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各理论社团负责人直接向校“青马基地”办公室报名。

报名后由基地办公室组织入学能力测试,测试分为笔试(侧重理论素养)和面试(侧重工作能力),确定、公布正式学员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五、报名方式及需提交材料

1.报名者需认真填写《南开大学“青马班”暨“公能”骨干培养学校报名表》(附件),并于315日中午1200将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学院团委,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engyueyang@nankai.edu.cn,邮件名为“某某青马班报名”

 

 

 

附件:南开大学“青马班”暨“公能”骨干培养学校报名表

下载附件: 15777青马班暨“公能”骨干培养学校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