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计”艺——学院科协举办创客养成系列活动

1127日下午,学院科协创客系列养成活动——创享“计”艺头脑风暴活动在软件楼113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主讲人提出了两个具有思辩性的题目:如果你是一只被关在笼子中的鸟该怎么从笼中逃脱呢?如何用一张A4纸制作一个最大纸环呢?大家激烈讨论,每一位组员都在开启自己的思维大门,提出了很多有创意的解决方法,并分组进行实践解题。

本次活动源于美国的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DI核心是创意、团队合作和问题解决,其活动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们。目前DI比赛赛事在国际上的开展情况,比赛一般分为两项:长期挑战、即兴挑战。本次活动即采用了即兴挑战的形式,设置了两个项目:气流爆破——即隔空移物,用气流将乒乓球送到桌边的容器中;逃出生天——搭建一个结构使其使其可以将桌上的球传送置于桌前的桶中。大家分析以及整合提供的材料,团队合作,动手制作装置,完成比赛内容。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同学们从中也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创造的乐趣。同时也让自己提升问题解决的意识和技能的同时,融入团队合作,通过思维碰撞和相互协作来实现目标。

同学们表现积极,富有创造性,也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至此,学院科协创客系列养成活动——创享“计”艺头脑风暴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