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11月15日进行消防疏散演练的通告

关于20191115日进行消防疏散演练的通告

我校学生宿舍属于人员密集区,紧急情况下的快速、有序疏散对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至关重要。为此学校定于111519:30在学生宿舍进行断电情况下逃生疏散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参加范围:

八里台校区研究生:西区公寓1-9号楼、22宿

津南校区研究生:学生宿舍2号楼、3号楼、4号楼、7号楼、8号楼

2.演练当晚19:30,以断电为演练开始信号。当宿舍楼日常照明灯熄灭后,学生应就近从各宿舍楼应急出口有序撤离,疏散到相对空旷的地段进行模拟避险,并接受灭火器使用培训。

八里台校区灭火演示区:

西区公寓1-8号楼院内开水房西侧空地

津南校区灭火演示区:

文科组团:学2宿舍楼下尚友道区域

理科组团:学5B与学5C宿舍楼之间区域

3.各宿舍楼的门禁系统会在断电的同时自动失效,但门体本身带有闭门器或地簧,不能保持敞开状态,请同学注意安全,有序疏散。

4.请同学们在演练前熟悉疏散路线,演练当日断电时间之前关闭电脑等用电设施,并在疏散时锁好房门。演练期间宿舍楼内所有日常照明都将中断,切忌惊慌,请勿打斗。以照明恢复为标志结束演练,各应急出口随即关闭,同学们请从各宿舍楼主入口返回宿舍。

5.虽然此次消防演练主要针对研究生,但需要在宿舍楼整体断电下进行,因此请其他同学提前做好准备,断电时间之前关闭电脑等用电设施,切勿惊慌。

6.夜间断电情况下的逃生疏散演练是同学们了解楼内消防设施,熟悉消防疏散通道,保证紧急情况下逃生需求的最佳方式,请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为生命保驾护航。

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南开大学保卫处

南开大学后勤保障部

南开大学后勤服务处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