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天津市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推荐暨南开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选拔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弘扬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切实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的积极作用,不断坚定南开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结合相关工作要求,校团委决定开展南开大学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天津市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推荐工作。

一、培养目标

通过实施“青马工程”,精心选拔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甘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的在校大学生骨干,组织系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了解,强化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趋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努力锻造一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爱党爱国,“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公能兼备的南开青年骨干。

二、选拔步骤

1.单位推荐:

在推荐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过程中,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通知,将优先重点推荐第I类(类别详情见附件2),覆盖本科生和研究生,推荐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

2.校级考核;

学校“青马工程”基地办公室将组织基础能力综合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等环节,根据综合考核结果确定市级推荐名单和校级初步学员名单,并对结果公示5天。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实施“青马工程”,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各分团委要深刻理解培养工程的目的和意义,着力提高选拔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通过媒体发布、基层团组织摸排、前期学员专题宣讲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市校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

2.严格标准,优中选优。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马工程”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以德为先、严格选拔、综合评价、优中择优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其中,报名天津市“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生,要充分征求本人及家庭意愿,对毕业后无意到天津市基层街乡镇工作的学生暂不予推荐。

3.报名参加南开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生,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报名参加天津市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生,在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的同时,另需提交一份word版个人表现材料(模板见附件4);学院团委分类汇总报名信息后,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充分讨论确认学院推荐人名单。

有意愿申报的同学,请于5月18日12:00前所推荐人选《报名表》、个人表现材料、《汇总表》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联系人:吕雪艳

联系电话:022-23500795


附件:1.市校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报名资格

2.南开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内容

3.市校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报名表

4.个人表现材料(模板)

5.市校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汇总表

6.市校两级“青马工程”选拔工作时间表

        共青团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校“青马工程”基地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