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关于开展“我要上典礼”——2020年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和视频征集活动通知

各位毕业生:

根据2020年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相关安排,结合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文明、和谐、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大力宣传展示毕业生个人先进事迹,现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毕业生“我要上典礼”——2020年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和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要上典礼——2020年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和视频征集

二、活动时间

20205月下旬6月中旬

三、报名条件

1.2020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含留学生);

2.在学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

3.在学期间获得各级各类表彰者或事迹突出者优先考虑。

四、活动内容

(一)毕业典礼视频素材征集。采取短视频的形式,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学院、专业、姓名、所在地、毕业去向和对南开的祝福等,时长原则上不可超过30秒。学校将组成专门评审组,筛选毕业典礼视频素材。

(二)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报名参加毕业典礼视频素材征集的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参与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填写电子版报名表、撰写典礼发言稿、录制活动(一)的短视频进行报名。学校将组成专门评审组,选拔学生发言代表。

五、报送材料要求

(一)毕业典礼视频素材征集。

横屏拍摄视频,分辨率最低要求720p(即像素不低于1280×720),画质音质清晰。文件以“【我要上典礼-短视频】+姓名”的格式命名。

(二)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

1.“我要上典礼”2020年毕业典礼发言代表海选活动报名表(附件1);

2.典礼发言稿。要求以毕业典礼发言稿形式讲述自己在南开的成长故事和真实感受,字数以1500-2000字为宜;

3.毕业典礼视频素材视频。视频要求同活动(一)。

12”材料均以“学院+姓名+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报名表/发言稿”的格式命名。“3”的命名要求同活动(一)。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参加的同学,于5月28日前将报名材料和登记表反馈给所在年级辅导员,学院党委将进行审核并向学校予以推荐。


活动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5月28日(周四)。



附件:1. “我要上典礼”2020年毕业典礼发言代表海选活动报名表

2. XX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视频素材登记表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