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关于开展2020年毕业展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毕业展的通知

各位毕业生:

为做好毕业生教育及校友工作,根据《关于在2020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档案馆、图书馆将举办2020年毕业展活动,依托线上方式征集并宣传展示毕业生在学期间的难忘记忆和无限荣光。同时,将会同学校档案馆整理并收藏毕业生有关资料,珍藏南开学子成长印记,构筑毕业生与学校的长久情感联结。

一、活动时间

20206—11

二、活动主办方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档案馆、图书馆

三、活动对象

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含留学生)为主的全体南开大学学生

四、活动主题

共抗疫,忆南开,爱国行

五、展览平台

校内相关网站,如:南开大学学生工作网、南开大学图书馆网等;学校各级各类手机客户端平台,如:“南开微学工”“南开研究生”“南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

六、活动内容

(一)优秀笔记展

1.征集内容

1)毕业生在学期间的优秀笔记

2)全体学生在防疫期间的优秀笔记

2.笔记类型

1)公共基础课程笔记或作业,如大语、高数、大物、计算机、英语等课程笔记或作业;

2)专业课程笔记或作业,如实验报告、课堂笔记、课后反思等;

3)其他优秀的笔记,如读书笔记、通识课笔记、各类设计稿、竞赛作品、毕业设计、科研创新专利等;

手写笔记本、PPT或书籍注释稿、电子笔记等均可。

3.征集要求

1)各学院原则上需推荐13优秀笔记,兼顾各类型为宜。

2)纸质笔记提交原色清晰高清图片,电子笔记提交原色清晰高清PDF或图片(照片要求:照片分辨率尽量在1920×1080以上,即200万像素以上;不小于1M。每本笔记尽量选择1张最具代表性的图片,如有困难原则上不超过3张图片。

4.存档说明

在尊重学生本人意愿的前提下,学校将择优选择优秀笔记,将原件长期存入学校档案馆。一经选用,学校将联系学生所在学院获取原件,并根据学生需求,提供复印件以作纪念和后续使用。

(二)求学成果展

1.征集内容

1)毕业生在学期间发表的高质量(各专业顶级学术期刊)专业学术论文

2)毕业生在学期间获得的各类重大奖项的荣誉证书、重大资格认证证书、奖杯、奖章等。

2.征集要求

1)各学院推荐数量不限,但需充分挖掘重大荣誉,确保展出质量。原则上校级及以下荣誉不在推荐范围内。

2)专业学术论文提交文章发表的PDF版;证书提交彩色扫描图片;奖杯、奖章等提交清晰、没有无关元素的高清照片。照片要求:照片分辨率尽量在1920×1080以上,即200万像素以上;不小于1M

(三)集体岁月展

1.征集内容

1)学院风采展板

2)毕业生风采视频

2.征集要求

毕业生风采视频

展现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学期间风采的高清视频,包括但不限于微视频、记录视频、歌曲MV等,原则上不超过2分钟。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愿提交。视频要求:1.最好为横屏拍摄;2.视频尽量保证质量更高,像素尽量不低于1280×720

七、材料提交

1.请有意愿报名笔记展和成果展的同学将信息均须填入《南开大学2020年毕业展登记表》(附件2

3.提交交至时间为6月5日16:00前,提交方式为各毕业年级辅导员邮箱:霍老师  huofei@nankai.edu.cn,

郑老师014060@nankai.edu.cn


附件2:南开大学2020年毕业展登记表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档案馆

图书馆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