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南开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南开学子,增加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实施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一、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请参看附件。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2021年第一批共计划选派47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3-12个月(每个岗位期限不同,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实地到岗实习(到岗实习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详见附件5,网址为: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0)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详见附件5,附件6)

2.申请时须为国内或国外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国外硕士、博士刚刚毕业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专业需求主要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通信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财政学、国际政治、公共政策、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

4.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5.年龄大于18周岁(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小于32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校内报名与申请

请有意向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同学于5月31日之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材料。

完成系统申报的同学请于5月31日16:00之前联系学院对接后续工作,并将汇总报名表(附件7)发送至

后续等待学校审核和通知


  附件1:2021年国际电信联盟实习生岗位需求

  附件2:2021年世界粮食计划署实习生岗位需求

  附件3:2021年国际贸易中心实习生岗位需求

  附件4: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生岗位需求

  附件5: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

  附件6: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附件7: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报名汇总表

  附件8:岗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