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贷款毕业生签订还款协议和办理展期手续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贷款毕业生签订还款协议和办理展期手续工作的通知
各位毕业生: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现状,按照中国银行要求,2021届贷款毕业生(本、硕、博)将在网上进行提前还款、签订还款协议和受理
申请并办理展期手续(申请继续贴息),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网上办理的方式和流程
 1.网上办理方式将通过中国银行手机客户端进行操作,请于会前提前将手机App下载完成并开通手机银行业务(携带身份证、中国
 银行卡自行前往任意中国银行网点均可办理)。
 具体操作流程见《2021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申请贴息操作指南》(会前会提前上传至腾讯会议文件中,请务必参会)。
 网上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中国银行馨名园支行工作人员,联系电话022-87891612、022-87899707。
 2.为保证网上办理质量,将举行线上会议。
 请参会的2021年毕业学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15分钟进入会议,并将参会名称改为自己的真实姓名+学院。
 3.还款协议签订大会
 按照学校安排,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参加第二场协议签订大会。
 会议时间:2021年6月6日 上午11:00—12:00
 会议 ID:627 343 366
 会议密码:请私信年级辅导员
二、学生网上签订协议注意事项
1. 进行提前还款,网上签订还款协议的学生,办理截止日期为6月9日。
2.  进行网上申请展期的学生:
(1)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或可以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相关证明材料 见附件1、2,办理截止日期为6月16日。
注: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相关证明材料时,上传影像资料时须盖好院章和学工部/研工部章(请先盖好学院章后再来盖学工部/
研工部章,盖章地点: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02;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A304-2)。(八里台校区需要盖章的同学,无论
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均到学生活动中心402盖章,津南校区需要盖章的同学,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均到大通学生活动中心A304-2盖章)
(2)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且无法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1、2,则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在进行网上办理。
注:7月份还不能提供录取通知书或继续攻读学位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学生则需要还相对应月份的利息。(利息从7月1日开始计算)


3办理展期(继续贴息)的同学必须是继续攻读学位的应届生,或已于2020年提前攻读学位的学生。贷款展期一般是展至继续攻读学位结束,与贷款累计年限原则上不超过原贷款合同期限。(如研究生学制为两年半,展期时间按三年计)

4.提前毕业和往届延期到今年毕业的贷款学生,一并签订还款协议,相关方式和流程同上。

5.请所有2021届贷款毕业生(本、硕、博)加入QQ598540828,验证答案为南开大学学生

三、注意事项
提前毕业和往届延期到今年毕业的贷款学生,一并签订还款协议,请此类学生按时在网上办理。
     四、其他说明


1.根据中国银行规定,延期毕业的学生也须正常签订还款协议,延期期间不再享受国家利息贴补。学生可以选择三年的还款宽限期以减小还款压力。请各位老师向延期毕业的学生说明情况,并通知他们按时办理还款签约手续。

2.根据国家公布的《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相关规定,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
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其学费由国家实行代偿。在校学习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下同)的,代偿的学费优先用于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各单位请通知符合条
件的同学直接和学工部或研工部联系。


联系人:研究生:张瀚俊 17622333509 杨  蕊 85358946

本科生:麦尔旦 23501679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