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跨校区临时宿舍清宿和第二学期临时宿舍申请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保障寒假期间学生住宿安全和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南开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及《南开大学学生住宿调配实施细则》,结合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现有宿舍房源情况,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跨校区临时宿舍清宿和第二学期临时宿舍申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跨校区临时宿舍清宿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2022年1月10日开始正式放寒假。本学期已申请跨校区临时宿舍的学生须在1月9日前完成退宿并将全部个人物品搬离临时宿舍。下学期拟继续申请跨校区临时宿舍的,须退宿后再重新申请,寒假期间不得将行李存放在临时宿舍。退宿流程为:学生搬离个人行李物品,将钥匙交至宿舍楼楼长处。

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临时宿舍申请

1.申请范围:因课程(如双辅修)或科研项目等需跨校区住宿的全日制在籍学生。

2.宿舍安排:学校鼓励学生优先申请跨校区调宿,由所学课程或所在课题组的学院辅导员安排至院内空床位。因实际情况需申请跨校区临时宿舍的,经学籍所在学院辅导员审核通过后,优先安排至院内空床位,如无空床位,由学生生活指导中心优先安排至其他学院未住满的学生宿舍。申请流程见附件1。

3.时间安排:2022年1月11日至2月17日,有申请需要的学生先行联系学院辅导员,向学院提交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由辅导员在宿管系统上发起申请;2月13日至2月18日,学生生活指导中心陆续审核并安排床位;2月18日以后,辅导员在宿管系统上查询学生临时住宿信息,学生办理住宿手续(不得提前入住)。因房源有限,不能保证所有学生均能申请到跨校区临时宿舍。

4.注意事项:考虑毕业生离校退宿及暑期宿舍楼维修等需要,申请此类宿舍的学生须按照学校毕业生离校退宿时间进行退宿。若不能保证按期(预计6月24日左右)退宿,请勿申请。未按期搬离临时宿舍的个人物品,视为遗弃处理。为充分利用宿舍床位,若学生的跨校区课程、科研项目仅安排在周末白天或每周工作日不超过一天,学校不提供跨校区临时宿舍。

5.补充说明:跨校区临时宿舍房间会根据学校安排随时调整,申请住宿学生须服从调配。实习、找工作或临时参加活动等因人员流动性强,住宿安全隐患大,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在宿舍房源紧张的情况下,我中心不给此类人员提供跨校区临时宿舍。

学生生活指导中心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