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五届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通知


一、培训简介

为增强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开阔国际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明确个人发展规划,提升我校学生国际组织履职能力,我校将于近期举办第五届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培训内容分为讲座、实训、考核等多个模块。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二、培训时间及形式

时间:20224-20225

形式:线上线下结合(视防疫要求调整)

报名条件及方式

报名条件:

1.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有良好的外语水平与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550分;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500;专四良好;专八通过;雅思不低于6.5;托福不低于85

4.专业不限,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或从事外交工作的在校生。

注:学员总人数不超过400名,报满即止。

报名方式:

本校学生报名链接(飞书),限300人以内:

https://wenjuan.feishu.cn/m?t=sVn7E7pcTaBi-mwnu

外校学生报名链接(问卷星),限100人以内:

https://www.wjx.cn/vm/QhNXxSb.aspx


报名截止时间为415 1700

四、培训内容安排(拟定)

1、讲座部分:内容涵盖国际组织概况、国际组织用人机制、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等(16学时)。

2、线下交流活动(仅限本校学生,视防疫要求调整):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联合国(具体形式待定)(2学时)。

五、结业考核

本校学生考核方式:学生自选考核方式(三选一),学员可结合自身情况自行选择一种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一:模拟联合国面试(面向优秀学员,需完成不少于12学时的讲座且英语成绩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600;专四优秀;专八良好;雅思不低于7;托福不低于95 )。

形式:全英文面试,一对一面试,每人20分钟

考核方式二:小组汇报演讲(每组3-5人)

考核方式三:培训心得总结(不少于2000字)

内容可涵盖对此次培训的感受与体会,对南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的意见建议等。

注:完成考核方式三的学员,可获得本届训练营结业证书。完成考核方式一或二的学员,根据评审结果,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不超过报名人数的20%)。

参加我校第四届训练营的同学,如上期未符合结业要求,可继续参加本期训练营,符合上期结业学时要求并参加本期考核即可顺利结业。

外校学生考核方式:培训心得总结(不少于2000字)

内容可涵盖对此次培训的感受与体会,对南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的意见建议等,完成后可获得本届训练营结业证书。

六、具体时间安排(拟定)



时间

事项

2022415日前


学生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415 1700

2022418日前

确定学员名单,名单通过【NKUIO】公布。

2022420日前

开展新生培训,建立微信或飞书群,后续具体课程

安排将通过群通知。

2022421日起(预计)

正式培训。后续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2022531日前

结营,颁发项目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