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实施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一、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请参看附件。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2022年第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13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3人,联合国难民署10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8人,联合国粮农组织19人,国际电信联盟7人,国际移民组织20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

4. 资助内容

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附件1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附件2和《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附件1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人员。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校内报名与申请

申请人应于2022年4月15日-5月1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和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五、申请时间流程

时间

事项

备注

20224月15日前

准备阶段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选择1-2个意向岗位,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2022415-5月15日

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按时提交至相应受理单位。

CSC报名网址:http://apply.csc.edu.cn

(北京时间5月15日23:59关网,务必关网前在线提交申请表)

项目名称: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合作渠道:与XX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根据申报岗位自行选择)

20225月20日前

申请人联系学院,请学院为每位报名同学出具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的政审材料,并请各学院负责国际组织实习推送专项工作的老师在520下午18:00前将政审材料拍照后连同报名学生的汇总表电子版(附件)回复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525日前

受理单位审核后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20225-6

中外双方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0227-8月

公布录取结果

录取时间根据外方反馈时间确定。


录取人员与国际组织签署实习合同,办理派出手续,按期到岗实习。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